我们认识下儋州中华诗联的王发群,王老师字刚节,1938年生,海南儋州人。高小毕业,自学成才。国营西庆农场退休工人。平生对古典诗词有所爱好。王老师的诗词如下:

《胶林少女》

起舞闻鸡趁早晨,妆台久罢已生尘。

披星戴月寻常事,掐草簪花不入神。

吃苦淡装还自乐,犹存丰韵效谁颦?

时人莫误伤春瘦,事业心强有几人。

《登岭崇山怀古(四首选二)》

忠骨遗留四百丘,有谁慷慨说同仇。

莫云有泪轻弹者,痛痒相关泪自流。

血雨腥风交接匀,悲声震野动星辰。

无心择地求风水,几铲无情土盖人。

    于1993年开始响应全国诗词组织征稿的儋州中华诗联的王发群老师,其入选的诗有:纪念王昌逝世10周年《情系五指山》,儋州《诗联通讯》。当代千家诗两部别裁《咏物别裁》和《酬赠别裁》、《中华吟薮》、《华夏吟友》、《贾风》。逍遥山庄诗稿续集《三集》。对联荣获全国“桂杯”奖三等奖。诗《蚂蚁》荣获全国“闲休杯”优秀奖。1998年被中华诗词学会,和儋州中华诗联学会批准为两会的正式会员。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