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年生的信阳市老年诗词会的王幼甫,是湖北浠水人系大学文化。原在河南省信阳地区水利局工作。现系信阳市水产局离休干部,河南省老年诗词研究会暨信阳市老年诗词研究会会员。1993年参与“纪念伟人同志诞100周年”全国征诗联大赛”获三等奖。1994年参与“魏源杯”全国征诗联大赛获三等奖。1996年参与“纪念蔡锷逝世80周年”全国征诗联大赛获优秀奖。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纪念魏源诞辰二百周年》

冥诞欣逢二百年,风云万里仰前贤。

挥毫屡斥官场恶,把剑常忧国步艰。

积弱不堪思变法,图强无望学逃禅。

遗文今日窥堂奥,薪火千秋耀两间。

《纪念蔡锷逝世八十周年》

少小才高志亦奇,每忧赤县蹙邦圻。

泛舟东海师长技,跃马南疆训健儿。

妙手麾军同举义,丹心护国首扬旗。

功成竟继黄兴去,岳麓岿然二杰碑。

《满江红·庆祝平顶山市建市四十周年》

    四十春秋,装点了、山河特色。看今日、繁荣新市,楼台林列。

白玉乌金淘不尽,银锄铁臂挥无歇。奔小康、处处战旗飞,笙歌叠。

    叶公笑,苏子悦。云似锦,泉如雪。引冥冥鸾凤,此来蕃息。

百鸟齐鸣嵩岳振,千帆竞发沧溟激。趁雄风、神马更扬蹄,争朝夕。

    1996年参与“飞江杯”阅江楼全球诗联大赛获佳作奖的信阳市老年诗词会的王幼甫老师,也在1997年参与“庆祝平顶山市建市40周年”全国征诗联大赛获二等奖。有300余首诗词发表在《中国老年报》、福建《老年报》、湖南《双清诗词选》、湖北《联苑》、河南《老人春秋》、河南《老年诗词》、《枫叶诗选》、《今古诗词选》等有关报刊杂志。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