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介绍沂蒙诗社的王刚三老师,王老师字君实,号秉烛斋主,1939年生于山东临沂。中师毕业后从事教育事业,后调机关工作。历任中学教导副主任、师范教导副主任、中学副校长、副乡长、行署办科长、调研员。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雪》

宇宙俄倾混沌中,更临暮色眼迷蒙。

玉龙怒斗甲鳞舞,棉絮飘飞正夜风。

仰视幕空无旧物,俯寻陆地遍新容。

人间政令若能此,吏治清明绝丑踪。

《咏兰》

此花不与别花同,修叶盈盆碧玉葱。

开向春头梅作伴,暗香甘洒不需风。

《南乡子·报春花》

雪后适新晴,满树黄金耀眼明。处地不遴优与劣,争荣。为报春光沐浴情。

墨客士人轻,歌赋诗词未点名。自古而今身默默,凄清。不忿同梅一样评。

《沁园春·庆香港回归》

    双喜临门,歌潮舞海,百卉芳菲。

看京华溢彩,城乡雀跃,炎黄裔胄,笑靥生辉。

焰火频频,夜空绚烂,振鬣雄狮雷吼威,庆团聚,正扬眉吐气,香港回归。

    昔风雨暗霏霏。清廷愦、英夷炮舰围。

叹英雄扼腕,生灵涂炭,尸横郊野,血火村圩。

割地赔银,山河破碎,强盗贪婪不厌肥。雪耻辱,更怀尝胆志,华夏腾飞。

    1999年退休的沂蒙诗社的王刚三老师,自幼习作诗词书画,乐此不疲。现为沂蒙诗社社员。诗词曾在省内外刊物多次发表。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