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下之江诗社副的王企敖,王老师1945年生,浙江桐乡人。杭州大学外语系毕业,副教授。任杭州金融管理干部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已加入浙江省外文学会,浙江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中华诗词学会等学术团体。兼任浙江省之江诗社副秘书长。自1982年起在报刊上发表文章,至今已出版书籍十余种。王老师的诗作品如下:

《乐清水飞谷观瀑》

苍崖矗立郁崔嵬,雨后灵山雾作堆。

五幅珠帘垂不卷,一河天水泻难回。

心疑更睹三冬雪,耳听长轰万壑雷。

我欲扪萝穷尽处,风高壁削但徘徊。

《拳石赞》

灵石如拳许冠群,补天元气不无勋。

性同璞玉谁能识,形若苍鹰我始闻。

米老披皴存妙笔,生公说法有高文。

仰从待雪楼头月,入室欹斜永伴君。

《洛阳龙门琵琶峰谒白居易墓》

翠峦隔岸望龙门,芳草萋萋湿泪痕。

几度春风吹野火,满冈松影伴诗魂。

琵琶峰忆琵琶句,白傅堤思白傅恩。

亦饮公留一湖水,甘棠遗爱至今存。

    诗词创作著有《语溪吟草》的之江诗社副的王企敖老师,其部分作品已刊登在《当代中国诗词精选》、《当代八百家诗词选》、《当代诗词》、《浙江诗词》、《华夏吟友》、《中华当代绝句精选》、《中华当代律诗精选》、《中华当代词综》、《当代千家诗词选》、《新中国诗词大观》、《二十世纪诗词大观》、《中国百年旅游诗词》等书刊上。曾获得“鹿鸣杯”全国诗词大赛佳作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