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里,文字一直是至高无上的,不说附庸风雅,至少也点墨留香。文字有她独特的喜怒哀乐,我习惯用嗅觉和听觉感受她的魅力,内心便不再荒芜,平静舒坦。
  
  浅谈文字的魅力,文字如海洋,在她的怀抱里,我耗尽了所有的痴迷,她那肆意的馨妍,感染了我的生命内外,是那样情真意切隽永韶光。乘一缕岁月斑斓的风浪,有血色的浪漫在绽放绚烂。
  
  习惯以一颗诗心去探寻作者的煽情与读者的忧郁,或许门前有过花开花落,或许心绪正在潮涨潮伏,世态炎凉人心不古是一种厚重,将所有的情感注入青灯,涅槃般剖析心灵的艰涩与人情的冷暖。
  
  时流之上,黑夜和白天对弈,文字漂泊在云卷云舒之间,战胜了勾心斗角的欲望。五千年的文明与传统道德满足了枯竭的生活追求,避开喧嚣,负重的心消瘦下来,在隽永的时空扉页间滑翔。
  
  词藻没有半点做作,明净得羞涩,退却了华丽的外衣,是那样真实、朴素。坚定地将贾岛游离的思绪推翻进历史,一来二去,浮萍也长了根,习惯向荷池絮絮叨叨,我或许熟识了文字的深刻,辛酸过后的幸福伤感过后的沉稳,来得那么贴切和自然。
  
  我欲将舞动的灵感拾掇成章,执笔铺纸,镌刻出心中恋人的意象,这是一份难得的际遇,能够在文字里肆无忌惮地浸泡思念,洋溢的笑容就像玫瑰滴下的晨露,妩媚而清淡。
  
  此刻,所有的疲惫、辛酸和痛苦,都像跳动的音符,挑逗着腮红,如此恣睢而幸福的欢唱着:二月兰花迎太阳,三月桃花朵朵开。于是我醉了,与文字相偎相依着,甜蜜地闭上眼,满脑子调皮的金星忘情璀璨。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5/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