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年生的石首诗词学会的王安民老师,系湖北石首人。广东连胜文学院肄业。历任湖南《建设日报》助编,湖北石首县委农村部秘书,石首二中教导主任,县志编辑,中专讲师。现系中华、南京(江南)、湖北、石首诗词学会会员。出版有《两湖庐诗稿》。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长江三峡一瞥

天工三峡见人工,尽在悬崖峭壁中。

黄土如金岩缝里,下山柑橘上山松。

    

立夏

农村立夏景千千,且看虹桥古道边。

绿卷秧田筛碧水,青添竹笋上蓝天。

一篙新雨走麻鸭,四野渔歌起白鲢。

还有南来双燕子,嘴梳毛羽学婵娟。

    

鹊桥仙·纪念辛弃疾诞辰850周年

平戎二字,千金万古,岂是易安独誉。惟君惜取少年时,只留得田园老去。

东南坐镇、重阳风雨。毕竟落花飞絮。珍珠十万等浮云,未陶醉信金儿女。

    

庐山游

一日匡庐百兴赊,正当从此不思家。

但因赏得黄花瘦,就觉山妻唤小丫。

    在建设日报社供职时新旧体诗常用于该报的石首诗词学会的王安民老师,后在石首市老年大学主讲传统诗词理论基础知识并写《读诗笔记》和做教学卡片收集诗词理论剪报。写诗词联文千余首(篇),约500首(篇)为国内外70家诗词联刊物、专辑和报纸副刊选用。《漫谈诗词对仗》一文为《全国优秀科技研究成果信息库》收入。辞条被列入和《中华诗词学会人名辞典》等40多家刊物和丛书,并多次获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