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介绍下诗词作品获奖的王如芝老师,王老师字中原,号阿河,1935年生,河南开封人。甘肃工大毕业(前身称兰州工校)系工程师。在甘南高原藏区工作30余年,曾任甘南州电力公司经理、甘南州税务学会理事、甘肃省农电学会一届委员。系甘南州书协、甘南州文学戏剧协会会员、甘南州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祝英台近·改革前后

汽笛传,车站进,荒野朔风迅。夜半独行,堵住竟盘问。

油灯小店孤寒,晓霜铺路,步行返、叩福双亲。

众心趁,班车方便千家,三十里一瞬。美梦应圆,百姓好时运。

高堂慈面谦和,笑接果点,赞今日,胜如尧舜。

    

莺啼序·安徽老汉发家记

    完翁古稀体健,举家出门户。

草房破、祖上遗留,窘楚心事回顾。

衣褴褛、筐笼破旧,携妻带子登泥路。

曙光明市井,老榆笑蹒跚步。

    糠菜十年,缺油少肉,探亲愁借裤。

难耐赤贫闯西东,望图劳动致富。

冒听西北天地广,千里辗转达甘肃。

憩羚城、搬运砖石,衣食初足。

    勤劳本分,修盖简房,三五载易度,善应对,积蓄家业,钢磨实惠,酒店兴隆,早忙到暮。

活多人少,说媒月老,撮合两位儿媳妇,看火鞭红彩鹊桥渡。

红联庆喜,幸福事业发达, 花繁荣茂根固。

    增添机器,建设楼房,管理钻业务。我活世间高贤遇。

武略文韬,实事求是,深谋运虑。

发达可盼,温康同享,甘霖滋润人民心,想从前,公社将人误。

专车探望家乡,一样春风,杏红千树。

    身为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的诗词作品获奖的王如芝老师,其诗词刊发在《甘南报》、《文化纵横》、《格桑花》、《飞天》、《沪州文艺》、《甘肃电力报》、《甘肃广播电视报》、《长白山诗词》、《诗词之友》、《贵州老年报》、《晚晴》、《中华诗词》等报刊。诗词作品屡次获奖。应邀参加北京《九九中华诗词》笔会,被聘为《中华诗词》重点作者。诗词作品编入《中国新世纪诗人诗选》、《中国诗典》、《黄鹤杯诗词楹联精品荟萃》、《跨世纪诗人诗选》、《永远的岸》等多种诗集。书法《绕佛阁·白马寺》获《白马寺杯》优秀奖;《迷神引·泛区谣》获“泛区杯”铜奖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