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诗词来自于永兴诗联学社的王诏良,王老师字美卿,1925年生,海南永兴人。中专毕业,从事教育工作多年,退休后,隐逸林园,爱好诗联,对诗联艺术有所研究,涉足诗坛联会,乐山水采风行吟,以度晚年。曾参与筹办“海南楹联学会”、“海南诗联艺术家协会”、“永兴诗联学社”。成立后,当选理事、常务理事、二届名誉理事、副社长兼理事长。系中华诗词学会、海南诗词学会、琼山诗词学会、琼山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会员。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春莅椰城

风吹椰叶水迢迢,极目江南二月娇。

南渡江头波碧翠,大英岭上卉香飘。

楼台影动东湖水,车马声喧横渡桥。

谢绝画家挥彩笔,椰城春色自然娆。

    

春游马鞍岭

登临马岭作春游,异水奇山眼下收。

快意雄风襟上拂,开怀泉柱塞边流。

奔腾车马参天路,络绎宾朋望海楼。

都道泰山宗百岳,我称鞍岭跃琼州。

    

枇杷树下论时

绿荫如盖枇杷头,说古论今胜酒楼。

工罢乘凉阴影下,农闲余热汗珠收。

才谈廉政人同仰,又议腐风众共仇。

报导有人今判决,恶行恶报作楚囚。

    身为五指山吟草报社通讯员的永兴诗联学社的王诏良老师,还是特约记者,《琼山市王氏人文汇集》副主编。诗联作品在《中华诗魂》、《海南旅游诗集》、《海南楹联报》、《海南诗协通讯》、《琼岛百家诗选》、《海南古今对联选》、《兴园四百首》、《五指山吟草报》、《琼苑》、《琼山文艺》、《百家诗选》(王氏卷)、《夕阳红》、《诗联集》等及省内外报刊、杂志、文艺、发表数十首(副),并有作品获奖,业绩入编《中国当代楹联艺术家大辞典》、《中国当代楹联家联谊录》、《当代行企业楹联》。著有《柑园联吟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