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诗词来自于墨江老年书画诗词学会的王明之老师,王老师1929年生,云南墨江人。高中毕业。1949年参加工作,曾任墨江县公安局秘书股长,坝溜区委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1990年离休。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云南省诗词学会理事,墨江老年书画诗词学会名誉理事长兼县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七十抒怀

忝活人间七十秋,叭儿不屑爱黄牛。

政坛解绶非归隐,艺海吟诗且泛舟。

昔日空虚无建树,今朝充实有奔头。

心舒体健忘稀古,盛世高歌欲上楼。

    

浣溪沙·普益公园柳成荫

二月春风催嫩芽,夏临绿带曼飘斜,纳凉池畔听鸣蛙。

绿叶红花相映衬,阁亭水榭锦添花,公园美化柳当家。

    

沁园春·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揽胜

    北线回归,跨纪标园,建在墨江。

那半球展馆,国中少有;天文八景,举世无双。

一线穿城,热温分界,地识天知融此方。

窥阳塔、去争观日影,奇异非常。

    攀登超越旋廊,可遐迩名胜尽眼望。

看联珠九叠,清烟古洞;双环玉抱,笔架三冈。

普益公园,雄姿孔庙,新旧人文景致彰。

添斯苑,更美轮美奂,无限风光。

    编写有《近体诗格律讲义》、《词律讲义》的墨江老年书画诗词学会的王明之老师,其诗词作品编入《华夏吟友》等20多种诗词集。另有多首词作被美国洛杉矶《白香词笺》陆续刊用。有6首诗词在全国和省级征文大赛中获奖。著有《七十抒怀百家酬唱集》。主编有《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概况》、《墨江普益公园碑刻楹联集注》、《简谱讲义》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