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下备保云山诗社的王明表,王老师原名王仁问,笔名瞄斌,壮族。1930年生,广西德保人。中等文化。1949年参加革命,任连队文化教员。直至退休。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年年端午逐感赋

荏苒光阴程岁度,年年端午吊诗宗。

离骚盖世存千古,风骨传神铭始终。

浩浩汨罗留泣咽,龙舟竞渡荡波洪。

誓将遗恨化为愿,争着箭头反腐弓。

    

颂无娘红藤

离空过活曲红藤,谁说无娘任怨忠。

三伏夏炎无褪色,九天冬冷汁冰雄。

全身可取入成药,肾虚肝癌献本功。

特色堪称名副实,周旋决笨过筛笼。

    来自广西文学杂志社驻德保联络站莲城大街20号的备保云山诗社的王明表老师,还是广西诗词学会会员、文学艺术协会会员、有着《广西诗词学会诗人名录》,个人创作的诗文在国内外近200首(篇)。1998年参加“爱我中华第二届‘新星奖’大赛”荣获三个佳作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