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下中华灯谜学会的王学孟老师,王老师1931年生,河北辛集人。1957年毕业于河北省正定师范学校。历任教师、文教总校长、文化站站长。1988年于辛集市文化馆退休。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念奴娇·歌颂

    长江澎湃,波涛涌,横戈统率万夫。

巍巍昆仑人道是:神州风流人物。

硝烟滚滚,战火冲天,杀开千重路。光复中华,堪称世上豪杰。

    忆往昔话当年,雄姿英发,指挥三战役。

运筹帷幄歼敌寇,收复大好河山。

天安门上,一语惊天地,五星旗展。

伟大一生,光辉洒向人间!

    

国庆颂

美景良辰酒满杯,未饮情激人已醉。

曾忆长征鏖战急,犹闻渡江战鼓擂。

一声春雷惊天地,万家新歌迎朝晖。

回首频频坎坷路,壮心不已志百倍。

    

满江红·五十周年感赋

    五星旗展,新中国,屹立亚东。行改革,文明双建,花艳果丰。

四化图呈前景美,九州人奋百业兴。奔征程,中国特色路,志坚定。

    抓经济,绝白穷。惩腐败,党旗红。“三讲教育”,赤县沐春风。

翻身解放仰泽东,脱贫致富思小平。乘长风,看鲲鹏展翼,五洲雄!

    现中华灯谜学会的王学孟老师,也是河北省楹联学会会员、石家庄市灯谜协会理事、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自幼酷爱诗词,其作品散见于《老人世界》、《河北人口报》、《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日报》十多种报刊。作品分别获得省、市级优胜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