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认识下北京卿云诗社的王荫民,王老师原名王立樾,别号后乐叟,1922年生于安徽凤阳。1945年参加新四军地下工作。1960年毕业于北京政法学院本科。1985年秋离休。现为北京星海乐器公司处级离休干部。离休后参加中华诗词学会、北京诗词学会、野草诗社及其书画苑等艺术团体。并为北京卿云诗社副社长,朝阳诗社常务理事,《绛云诗刊》编委。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暮春闲居即景

小饮琼浆细品茶,静观蜂蝶戏杨花。

日长莫谓闲无事,数罢飞红数暮鸦。

    

踏莎行·夏日怀人二首

午倦抛书,昼长似岁,满腔离恨谁人慰?华章读罢忆当年,未思往事心先碎。

愁绪茫茫,幽怀累累,天涯海角何时会。寸笺难尽诉衷肠,知音当解其中味。

    

蝶恋香花,蝉鸣茂树,巫山梦断无寻处。丽词一读一伤神,前尘回首如烟雾。

云树苍茫,江河隔阻,关山万里飞难度。他年有幸再相逢,与君促膝倾情愫。

    近作有《晚晴吟草》的北京卿云诗社的王荫民老师,其在《晚晴吟草》的诗词在《野草诗辑》、《卿云诗刊》、《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作品选》、《京华诗苑》、《新华诗叶》、《华夏吟友》、《全国诗社社友作品选萃》、《鹿鸣集》等书刊发表。曾获“振万杯”诗词大赛佳作奖、赤水“桫椤杯”中华诗词大赛优秀奖、“东方杯”全国诗歌大赛银、铜奖。作品收入《中国新世纪诗人诗选》、《中国诗典》等诗集;名载《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华诗词学会人名辞典》、《中国百科专家人物传集》、《中国当代诗人作家大辞典》、等辞书中。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