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认识下杭州老干部诗词协会的王维根,王老师1929年生,杭州人,大专毕业。曾任杭州市广电局办公室主任、《杭州广播影视报》主编。曾任杭州市和浙江省政协委员。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谒五公祠

飞翠椰林碧海连,琼台揽胜忆前贤。

伏波仗剑平南国,苏李扶犁垦井田。

万里投荒怀社稷,千秋祭祀袅晴烟。

来游远客碑文读,懿行嘉言万世传。

    

克林顿访华

彼岸元魁访汉宫,穿云跨海借东风。

长城万里迎佳客,秦俑千年记史踪。

对话协商求共识,交流互利促昌隆。

和平发展开新纪,友谊为桥路路通。

    

沁园春·世纪回眸

    百载风云,虎跃龙腾,地覆天翻。恨雄狮昏睡,列强侵犯;山河破碎,遍地烽烟。

百业凋零,生灵涂炭,辱国丧权年复年。风雷激,使王朝复灭,鞑虏消残。

    汇来千万英贤,共奋斗同心改旧颜。毁大山三座,黎民解放;金瓯补缺,港澳珠还。

装点江山,振兴经济,弃旧图新意志坚。迎新纪,创唐虞盛世,更写奇篇。

    现任杭州老干部诗词协会的王维根还是浙江省诗词学会理事。在《中华诗词》、《华夏吟友》、《当代诗坛》、《中国当代诗词选》、《中国当代诗词家辞典》等30多部典籍及报刊上发表诗词作品。著有《四维吟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4/285.html